首页 > 示范之星

示范之星

【材料之星】关一星:一路向前,星光熠熠

发布时间:2023-06-03

前不久,我收到了澳大利亚Monash大学2+2项目的offer,在收集我的申请材料的这段时间里,我也终于有了一点点空闲来回忆我在武汉理工大学的三年时光。拿起一张一张的获奖证书,看到自己每个学期的成绩单,浏览载满我生活点滴的照片,感触颇多。谨以此文送给20岁即将远航的自己,也送给武汉理工大学菲律宾环球国际360官网(微电子学院)的所有风华正茂、满怀壮志的同学们。

我很喜欢我父母送给我的名字,“一星”。父母希望我成为人群中闪亮的一颗星,我亦不负众望。上大学以来,我也一直用我的名字鞭策着自己,这个名字伴随着我克服一切困难,给我力量,催我奋进。一路向前,星光熠熠!于是我学完了一本又一本厚如板砖的专业书籍,于是我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无人的夜晚,于是我开始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挑战,捧回了一张又一张获奖证书。回望我的大学三年:专业课平均学分绩点4.41/5.000,排名专业第一,获得袁润章奖学金,国家奖学金,校三好学生标兵(2020-2021、2021-2022),校优秀共青团员(2020-2021、2021-2022),第十三届“挑战杯”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,第八届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铜奖,“中管辰华杯”能源装配大赛一等奖,申请一项国家专利,成立武汉液滴科技有限公司,参与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……每一项大奖都是我成长的脚印,让我觉得无愧于武汉理工大学的培养,更无愧于自己的青春。

若说成功有什么秘诀,我想说的是:时刻保持谦卑,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孔子曰:“见贤思齐焉,见不贤而内自省也。”要不骄不躁,脚踏实地,始终看到自己的问题,从听好一节课开始,从背下来一个英语单词开始,从做好一个实验课题开始,从走出寝室去交一个好朋友开始,一路向前,永不停止。同时,我鼓励所有的同学,也鼓励我自己,勇敢追梦,不问西东。“击筑饮美酒,剑歌易水湄”,年轻人有理想就去拼,有想法就去实现,大胆地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,大胆地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。

我很喜欢朱熹的一句词:“务学脩身要及时,竞辰须念隙驹驰。清宵白日供遊荡,愁杀堂前老古锥。”希望武汉理工大学菲律宾环球国际360官网的所有同学,都能够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,永远向着梦想奋进。

通讯员:菲律宾环球国际360官网(微电子学院)